close

1  

真要說起讓我想看總舖師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綠光劇團的人根本都來了吧!!

從吳念真、林美秀、柯一正、林永豐到陳希聖,光是看到這些人就已經超級吸引我了,再加上跑去看了幕後花絮,因此更是堅定了我想看的信念。

 而這整部戲,最重要最關鍵也最撼動人心的角色,就非吳念真所飾演的憨人師莫屬了!

 

在廢棄的舊鐵道上,跟其他的流浪漢住在一起。搭了個還頗有模有樣的"灶咖",用著飯店所不要的完好食材做出美味,來吃他煮的菜的人還會送上蔥、醬油等食材。對憨人師來說,這樣的模式比起被其他飯店企業老闆等等找去煮菜還來的更像一名總舖師。

只要吃過他煮的菜,就會明白做人的滋味。每個人一邊吃著白菜滷一邊啜泣的場景真的很感人。而當他陪著小婉一起戴上紙箱然後一個說自己在沙灘上一個說自己在月球上時,我想他那時候已經知道小婉需要的是什麼了吧!一開始拿到小婉的筆記本他應該就知道她爸是誰了,而後來的所作所為,也算是一種對於小婉的"開導"吧我想。而當他一邊用手電筒照個廢棄鐵道牆面上的畫一邊說著最古早的總舖師是怎麼樣的時候,就會覺得這個角色真的只有吳念真能夠擔當得起了!

 

當然,這部戲如果沒有林美秀,就變得不那麼有趣了。從之前去看綠光劇團舞台劇就知道,她是個能夠讓你在前一秒還開懷大笑下一秒就潸然淚下的超強演員,而這次的膨風嫂也不例外,當小婉回去找到她時,兩人一開始的對話還很搞笑,但下一秒卻見她眼眶含淚,讓人幾乎快跟著她一起哭了。她真的很厲害。

 

而喬喬,還沒看電影時對她的腳色並沒有什麼期待,但等到真的看時卻又覺得,這個角色真的非她莫屬。因為她本人就是笨笨傻傻的最佳代表啊!!雖然是如此,但她的演技卻不會讓人出戲,反而讓人覺得她可愛,而且我覺得套著箱子進入另一個世界這真的超有趣的,感覺像是逃避現實,但我覺得對她而言這應該只是想找到讓自己可以在現實裡支撐下去的動力。

 

而葉如海這個料裡醫生,我覺得他在這部戲裡的戲分並不重,但卻擔當了不少搞笑的部分,真的很好笑啊XD而且還有特別的發音語氣什麼的,一開口就讓人想笑了。

 

而這部電影,我覺得配角的戲分超重啊這是!!這三隻召喚獸不但好笑、可愛、而且又很有本事!我覺得要不是有他們,女主角母女應該根本無法順利參加辦桌比賽吧!

 

然後這兩隻水腳AB,是我這部電影除了吳念真之外最喜歡的腳色了,從一開始的討債(最後發現是假的)到莫名其妙變成幫忙煮菜做雜事的水腳,不論是去雞骨頭還是殺魚什麼的,相當有趣。

 

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他們一開始跟小婉討債時唱的生日快樂歌了!!!

 

祝你蛋糕發霉;祝你洗澡沒水;祝你出門見鬼;祝你考試沒過。哈哈整個大笑啊

 

 

我覺得整部的總舖師,就是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一直都有人挺身而出的幫忙,從憨人師到三隻召喚獸到水腳AB到所有幫忙的網友到摩托車隊到貨車到小吃店老板等等等的。而其實,最後他們並沒有得到辦桌大賽冠軍這點我覺得反而是最好的結局,總覺得,如果他們真的拿到冠軍,那這部電影就失去那麼點感覺了。這部電影說真的並沒有什麼太黑暗的部分,他帶出了台灣最本土的台灣味與人情味,我覺得這也是這部電影最可貴的部分。如果說電影就是要把現實生活裡最缺乏的溫暖帶給觀眾的話,那我想總舖師很成功的做到了。

然後那個"月霞"的梗真的太瞎了,整個莫名其妙哈哈哈

最後,鳳小岳超可憐啊,唱了首歌片段卻被整個喀掉。

 

 

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主題曲,而你的主題曲,又是哪一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e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